close
不知為何,

每次熬夜後早上還是會在相同的時間醒來,

收拾完行李後準備上今天最後的2堂課,

第一堂課的課程名稱一看到就很吸引人啦:

「這本推理小說有夠雷」

雖然一開始講師就說會拿《名偵探柯南》來開刀,

不過還好最後沒有說太多啦~(安心)

藉由討論的方式,

評論大家對於推理小說中何種「成分」的「含量」是讀者會是最想要的,

「劇情」的話我覺得蠻重要的~

如果太沉悶的話會.....讀不下去,

至於「謎團」的話這算是推理小說中重要的東西吧,

至於「動機」......

當有人說柯南最近的動機越來越令人不解時,

我覺得(決定)我不太管動機了!!!(喂~)

不過小說中如果兇手的動機如果是復仇,

而且有令人同情的理由的話,

讀完之後有可能會讓讀者對它產生認同吧~(認真的嗎?)

「人物」的部分呢...

我目前沒有說特別看哪位作家的作品而已,

所以目前的人物大多都只出現一次,

所以人物的設定我覺得還好耶~

不過目前感覺主角給人的感覺不是很英勇帥氣的我覺得是《知更鳥的賭注》中的哈利‧霍勒,

酒鬼還能當警察!?

不過不知為什麼,

就因為他的設定不同於一般偵探,

竟然還是讓我喜歡他了~

(現在在看系列作第二本了XD)

最後的「爛尾」......

我看到這項時,

就不知不覺想要講《XXXXXX》

整部故事從頭開始就相當吸引人,

故事中間的驚悚程度當然也處理得不馬虎,

但唯獨結尾的地方讓人OOXX

(息怒......)

之後講者也列出了幾項讀者們可能會拿來評斷書籍的「外部因素」,

我覺得所有之中對我來選書最重要的因素是「封面」,

如果封面做得太醜我完全不會有想拿起來的動力!!!(點頭)

至於出版社或排版等等因素的話我是沒有這麼在意啦~

整堂課結束後......

發覺內容還是主要偏重在日系呀~

看來歐美的愛好者真的不好找嗎......?

(P.S.本土的沒有出聲耶......)

......

本次暑訓的最後一堂課牌給了本次的指閱

「京極夏彥的《巷說百物語》讀書會」



經講者說到原本他想讀的是尖端要在8/16出版的《推理要在晚餐後》呀!

(還沒出版呀!)

不過之後選的《巷說百物語》也不錯看啦~

不愛妖魔鬼怪的我竟然能很快地把這部「妖怪推理」的小說讀完,

可見它具有多麼獨特的魅力呀!

不同於一般的推理小說,

書中的「主角們」扮演的角色不是接受委託人的要求辦案的偵探,

而是接受委託人要求「制裁」壞人的審判者,

一則又一則光怪陸離妖光四射的傳說,

都被他們拿來加以利用,

讀著讀著被他們用的手法吸引住了~

很好看呀~

......

偷偷也幫《推理要在晚餐後》宣傳一下啦~



《推理要在晚餐後》中主角寶生麗子是個千金大小姐,

卻跑去當刑警,

但推理能力卻差到一個讓管家都看不下去的地步,

無法解開事件的他只好求助於「曾經想做偵探」的毒舌管家,

管家除了利用精湛的推理解說事件,

還不忘頻頻對大小姐的能力不足吐槽,

整部作品除了推理的部份精彩,

管家嘴砲開啟的時候也會讓讀者相當期待!

......

這次暑訓結束後,

由於太想家了,

於是沒吃午餐直奔車站,

車上又不想睡覺,

於是把車上播的《真愛零距離 Going The Distance》看完了,




(原來遠距離愛情是這樣呀~)

到家時雖然頗早的,

但很餓呀~

不過,

這次暑訓玩得很愉快呀~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