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開箱

最初在博客來閒逛時,看到這部連「書封」都還沒上架的書竟然要價900元感到相當新奇,好奇著因為是精裝書亦或是全彩印刷所以才會如此訂價,然而在點入連結後馬上就被吸引了。

★鬼才編導J. J.亞伯拉罕首部小說創作,美國首刷20萬冊火速斷貨
★擊敗丹布朗《地獄》,獲亞馬遜讀者選為「最想擁有的小說」
★破天荒以仿舊質感呈現小說頁面、真實字跡書寫主角交換留言、收錄23個小說專屬配件,引發圖書館抗議:此書只能收藏,無法提供借閱!
★閱讀狂潮席捲歐美,讀者紛紛自拍「書評影片」上傳、自創N種閱讀方式、成立角色專屬FB帳號、架設S.專屬維基百科……

沒錯,就是這四顆星。「此書只能收藏,無法提供借閱!」這句話引發了我的好奇心,究竟這本書是長怎樣呢?持續不斷的關注圓神出版的粉絲團,心中不斷的掙扎著900元到底值不值得花下去,直到看完了出版社拍攝的影片,被這部「難以出版」的小說深深感動後決定下單(→其實我真的很容易被推坑)。

而今天,終於到貨了!!!!!

那麼在開箱前,先來看一下那些害我下單的感人(?)影片吧!











向紙本書致敬~(敬禮)

好了,花了好多時間講廢話,快點把箱子拆開了吧!不過由於出版社有拍攝開箱影片,在加上自己懶的後製的緣故,所以就只放照片啦!

咻~(美工刀劃過膠帶的聲音)

登登!出現啦!
《S.》開箱

太好了,書盒外面還有一層塑膠保護膜隔著,不然想到它在運送的圖中上撞下摔、左碰右磨的心會痛死。
《S.》開箱

再來再來。刷~(緩慢撕開塑膠封膜的聲音)出現啦!黝黑的「S」字樣出現了!
《S.》開箱

書盒外面還纏繞著書腰呢!快看快看!那個字在發光呢!
《S.》開箱
《S.》開箱
《S.》開箱

書盒的質感真的好讚(手指摩擦中),接下來來看看包在書腰下傳說中的「封條」吧!
《S.》開箱

是可愛的小猴子呢!
《S.》開箱

再來張有著精美花邊的書盒側面照!(喔不,好像太亮了)
《S.》開箱


背面也來一張~(ㄜ還是太亮了)
《S.》開箱
《S.》開箱

背面的封條「從水邊開始也將在此結束,而在此結束後也將重新開始。」
《S.》開箱

好了,在撕開封條前再拍幾張~
《S.》開箱
《S.》開箱

我要撕囉!!!!!
沙~
真的如出版社所言,很滑順、很好撕,不用擔心會撕破~
(因為一本書只能撕開一次,所以這張照片例外的存成了gif檔~)


重頭戲來了,終於要開匣了!
《S.》開箱

克服了磁鐵的吸力之後……
鏘鏘鏘鏘!
開了!
《S.》開箱

書盒的蓋子上印著兩位作者的簡介,以及譯者的介紹。
《S.》開箱

接著將鏡頭轉到另一邊,內容物登場!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咱們的「小說配件袋」
《S.》開箱

請大夥先出來拍張合照啦!
1、2、3,耶~
依序可以看到:配件袋、《希修斯之船》、書盒、〈誰是石察卡?〉解說單,以及圓神出版小說介紹單。
《S.》開箱

首先我們來看看〈誰是石察卡?〉解說單吧!
哇,話說「嫌疑犯」還真是不少呢!
《S.》開箱

翻到了背面,稍微解說了一下等等翻開「書」之後,兩位在書中亂塗鴉的人的筆跡。
《S.》開箱

緊接著,讓我打開這包印有超大「S」的配件袋吧!(這可是這套書的重點呢!)
《S.》開箱

別急,您瞧瞧,有個精美的小貼紙封著呢!
《S.》開箱

嘩啦~出來了!
《S.》開箱


嗯嗯,23個配件真的不是普通的多,看來我的桌子太小了呢!(呼~花了我一些時間去排順序
《S.》開箱

由於數量龐大,所已配件就不一一拍照了!
不過最令我感到好奇的就是「餐巾紙」了!真的是拿餐巾紙印的耶!!
天哪!它的材質真的是衛生紙耶!
我一定要小心好好保存了,如果沾到水什麼的不就毀了嗎!?
《S.》開箱

最後,壓軸登場的就是我們的主角啦!噹啷~
《S.》開箱

看看它的側面,真的一副像是圖書館的館藏書一樣呢!(話說我的貼紙還沒有黏好呢,是故意弄得像是太多人翻過快脫落嗎?)
《S.》開箱

讓我們再靠近些,仔細看喔,那些「汙漬」是故意弄上去的耶!
《S.》開箱
《S.》開箱

我要翻開囉!
哇塞,我的天哪!嚴重泛黃了呀!!!這本書真是夠老的了。
《S.》開箱

什麼!?
竟然有人在我新買的書上亂寫筆記!
《S.》開箱
《S.》開箱
《S.》開箱

每一頁的泛黃「程度」都不一樣呢!
這真的是設計過的,不是放到黃才拿出來賣的~
《S.》開箱

再多翻幾頁來看看,
這兩個人聊得還真是起勁呀,
書頁旁的空白處都寫得滿滿滿的。
《S.》開箱
《S.》開箱

小猴子又出現了!?(美術天份不錯嘛)
《S.》開箱

此外書中也附有書繩,這樣就不用自備書籤避免和配件混在一起了。
《S.》開箱

話說這一頁出現了皺褶,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運輸的時候坳折到的。
《S.》開箱

最後一頁,當然就是蓋還書章的地方啦(蓋得還真是亂呀!)
這一頁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出版社還是在這個地方放上版權頁了,
有點破壞《希修斯之船》的設計。
《S.》開箱

由於原文書是把所有配件按照頁數塞好後賣給讀者,
圓神出版社怕配件會脫落遺失所以才精心設計了配件袋給台灣讀者,
不過好奇如果塞進去會變怎樣,
所以……
《S.》開箱
哇嘞,根本合不起來呀!
原文版的到底是怎麼賣的呀?

那麼,開箱就開到這裡告一個段落啦。這本書定價900元,但我覺得按照出版社的精心設計──每樣配件的材質都不同,裡面的字跡都是請人一筆一劃寫出來的,而為了表現出各個不同顏色的字跡及泛黃書頁印刷成全彩──雖然這本書明顯的「非常難保存」(不能包書套,配件也不能護貝不然會失去質感),不過這部設計得像套桌遊,閱讀起來又像遊戲書,我相信它絕對值這個價錢的!(突然想到這本書一個厲害的地方:它是本不怕太陽曬的書耶,就算泛黃可能自己都不會發現,會以為那是出版社印出來的XD)

至於它究竟好不好看呢?敬請期待我看完之後的心得文。

最後再附上出版社拍攝精美的開箱影片吧~(下台一鞠躬)



p.s.1: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後有沒有發現一個東西,某張照片拍到有個令我心如刀割(→有這麼嚴重嗎)的東西,想測試自己觀察力的人可以回想看看。




●台灣書籍官方網站
《S.》中文版官網 - Booklife圓神書活網


●出版社專訪
獨家專訪《S.》幕後10萬字寫手:珍與艾瑞克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