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僕愛君愛】松本淳&笠井賢一 導 / 【僕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 采昌
上映日期:2023年02月10日


無論是身在這裡或是其他平行世界,我對「妳」的愛永遠不變。

每當我們做出一項抉擇就會產生一個分歧的平行世界,人們不時會透過「虛質」導致意識平行跳躍至另一個世界,由於鄰近的平行世界和原本的差異不大,因此常常會發生上一秒記得原本物品放置在某個位置為何突然消失不見,而在下一秒又在那個位置找到東西的情形發生,這就是人們在無意識間快速跳躍於兩個世界所造成的,對於這項研究「虛質科學研究所」持續不斷有最新的成果進展……


【僕愛君愛】第三週特典

 

 

 

僕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七歲那年,日高曆的父母離異,他選擇了與母親一同生活。與母親、祖父、祖母的生活都相當安穩,每個月也常常會與父親見面,然而在曆十歲時,祖父的過世造成了情緒的波動,同時也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平行跳躍──跳躍到了祖父還活著的時空──這次短時間的跳躍體驗讓他了解到平行時空的存在。回到原本世界後的曆繼續過著孤單的升學生活,升上高中的某日,同班同學瀧川和音突然向他搭話,後來得知和音原來是來自第85號平行世界的和音,在那個世界裡她和曆是男女朋友,同時因為是第一次如此「長距離」的平行跳躍,她也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因著這個契機,曆與和音開始熟稔了起來…… 七歲那年,高崎曆的父母離異,他選擇了與父親一同生活。由於父親是「虛質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員,曆從小就常和父親一起到研究所活動,在那裡他認識了所長的女兒佐藤栞。某日得知祖父飼養的黃金獵犬優諾離世了讓曆深受打擊,在栞的提議下,兩人偷偷使用研究中心的裝置,希望能回到優諾還活著的時空。這一次成功的跳躍,加速了兩人的情感,然而某天曆的父親宣布想和所長再婚,對於「再婚」著個詞感到不解的兩人擔心變成義兄妹後就無法結婚,因此他們私下決定再次使用機器逃到兩人不必成為手足的世界,然而這次的跳躍卻朝向難以預期的方向進展著……


最初看到這部作品的預告片後,心中冒出兩個想法:其一是「兩部片觀看順序不同,會得到不同結局」這個概念好有趣讓我很心動;其二則是在「還不知道這部作品好不好看」的前提下就直接要求觀眾進電影院花兩次錢才能體驗到完整作品是不是有點太坑了。

就在猶豫不決之際,某天逛誠品書店的時候看到《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與《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兩本書上有張圓形的貼紙寫著「79折 | 誠品獨家 | 隨書限量加贈電影交換券」,經過計算後發現兩本小說的組合竟然只比片商販售的電影預售套票多了22元而已,相當於多花22元一樣可以以優惠價看兩部電影(電影票還是與預售票同款,上聯票根是可以撕下收藏的紀念票)同時獲得兩本原著小說,如此划算的優惠讓我不再猶豫直接買書並準備好心情看電影了。

先說結論:看完電影後覺得相當滿足,幸好當時沒有決定放棄看這部片實在是太好了!

改編自乙野四方字的兩部同名原著小說,以「曆」為主角講述在七歲父母離異時做出了不同的選擇後,在平行世界裡的他與不同女孩相遇而發展的戀愛故事:在《致我深愛的每個妳》(以下簡稱《僕愛》)中和母親生活的曆在學校沒有什麼朋友,直到高中時因為「時空跳躍」意外認識了名叫瀧川和音的女孩,而展開了戀情。而在《致深愛妳的那個我》(以下簡稱《君愛》)和父親生活的曆,認識了實驗室所長的女兒佐藤栞,在實驗室朝夕相處的兩人因著一起插曲展開了難以預料的瘋狂旅程。兩個看似毫無關聯的時間線,離奇地產生了感應而相互交錯,這兩段戀情該會如何收尾正是這部作品讓觀眾引頸期盼之處,細節的部份這邊就不多說了,歡迎大家進戲院體驗。

以「平行世界」為題材的作品不在少數,通常主人翁做了一項錯誤的抉擇,釀成了無法挽回的局勢,可能是造成了至親的死亡,嚴重點的甚至造成了國家的毀滅;為了彌補過錯決定前往「尚未做出決斷」的平行世界,嘗試做出「另一種決定」挽回情勢。如果幸運點可能一次就能導正至完美的結局,運氣差了點就需要多次跳躍進行嘗試尋找最佳解答,更甚是非常絕望地無論跳到哪種時空都無法改變悲劇的發生。而這些作品通常都是站在「主人翁自身時間線」的視角來進行時空跳躍,但在那些「被跳躍取代的平行時空」的主人翁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在《君愛》中,小時候因為思念過世的狗狗優諾,曆成功完成了第一次的平行跳躍,之後曆和栞也還有再次使用裝置嘗試跳躍,在時空旅行的方面他們屬於「主動跳躍」的一方。而與此相反的,在《僕愛》裡曆在祖父過世後,突然跳躍到了祖父還活著的世界,之後虛質科學研究團隊也開發出了偵測自己所在世界的「IP裝置」,將自己所在的世界設定為0,裝置可藉由虛質數值帶入公式計算出自己跳躍到哪個平行世界,數值越小代表是進入到相鄰的平行世界,而在時空旅行的方面他們屬於「被動跳躍」的一方。對於時空跳躍隨時都可能發生的《僕愛》世界中,配戴IP裝置的他們對於時空跳躍早已習以為常,發現情況不對勁的時候只要確認自己的IP就能冷靜得知自己是否還在「原來的世界」裡。一般來說,跳躍通常都是鄰近的時空發生短暫的跳躍,因此兩個世界間的「差別」並不是很大,然而若發生了「長距離時空跳躍」則可能出現跳躍到了人、事、地、物完全不同的世界,身在IP為0(原本世界)的人對於從遙遠平行世界闖入的來訪者可能也不會樂見,畢竟原本這個世界平穩的生活被打亂,熟悉的人被「置換」掉了,一切的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個人覺得這部作品有討論到被跳躍世界的情形相當有趣,也值得觀眾們思考若自己心愛的人跳躍變成了另一個「他/她」,你會有怎樣的心情?

而關於觀看順序的部分,預告片說先《君愛》再接《僕愛》會是個幸福的戀愛故事,相反的從《僕愛》開始看接著《君愛》會是個微苦的愛情故事。對於一個喜歡Happy Ending的觀眾,我毫不猶豫選了前者的方式觀看,看完覺得這個順序真的是對的,在《君愛》的故事真的會讓人難過得哭到不行,而後接著看《僕愛》瞬間得到了治癒,雖然中間片段會勾起看《君愛》時的感傷,但結尾會讓人感到世界還是相當圓滿的,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兩部看完後覺得這個作品真的非常讓我喜歡的原因。

另一方面來說,因為曆選擇和父親生活的緣故,父子間學術交流的機會較多,因此《君愛》的劇情有較多對平行世界的講解與設定,許多物理性質與作品原創的概念會大量的輸入觀眾的腦中,相較於《僕愛》的故事發展較為單純一些,照《君愛》《僕愛》的順序可以比較快認識故事的世界觀,而後好好的享受整部的劇情。

【僕愛君愛】原著小說

《僕愛君愛》的作畫不是走精美到讓人捨不得眨眼的路線,同時栞的配音有些棒讀感不是很習慣,但故事的概念和劇情上來說是相當精彩的兩部電影,看完後有種幸好我有來看的心情。若只單看其中一部其實還是能大概推論出另一部在演什麼,但兩部都看才能知道在不同抉擇背後所帶來截然不同後果與發展,而故事的整體也會更加完整,因此我個人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兩部都觀賞。查資料的時候發現作者在去年還有一部《僕が君の名前を呼ぶから》的衍生小說,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也改編成動畫呢?

目前正在回頭翻閱小說,發現劇情上和電影有些差異,某些劇情在「視覺上」為了讓觀眾更快進入故事,所以有做更動微調,小說讀起來別有一番風味,之後如果有空再來和大家分享小說心得。




●【僕愛君愛】系列電影列表:
僕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2023/02/10,采昌)
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2023/02/10,采昌)


●電影資訊
中文片名:僕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日文片名: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英文片名:To Every You I've Loved Before
上映日期:2023年02月10日
片  長:1時42分
級  別:普遍級
發行公司:采昌
導  演:松本淳【劇場版Infini-T Force/科學小飛俠 再見了朋友】
主 題 曲:須田景凪〈雲を恋う〉


中文片名: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日文片名: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英文片名:To Me, The One Who Loved You
上映日期:2023年02月10日
片  長:1時39分
級  別:普遍級
發行公司:采昌
導  演:笠井賢一【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主 題 曲:Saucy Dog〈紫苑〉


●配音人員
高崎曆:宮澤冰魚
瀧川和音:橋本愛
日高曆:宮澤冰魚
佐藤栞:蒔田彩珠
佐藤絃子:水野美紀
日高曆(少年):田村睦心
日高曆(老年):西岡德馬
高崎曆(老年):西岡德馬
瀧川和音(老年):余貴美子


●日版海報



●日本電影官方網站
映画『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公式


●日本電影官方預告片



●台灣電影官方預告片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