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屆台中國際動漫節

2024年第三屆台中國際動漫節依舊選在清明連假第一天登場,難得的是今年終於沒有下雨了!前兩年下豪雨導致鞋子浸濕、逛完買完東西怕淋到雨的噩夢終於不用再體驗到。雖然外頭日曬得過於炎熱,但今年主辦單位終於有改善入場流程,提前讓動漫迷可以先進到國際展覽館裡面排隊,隊伍的規劃也有安排工作人員管控,整體來說進步非常多。(去年原本也想寫攻略文,後來發現我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拍!?整篇如果全文字感覺會太無聊,所以後來就沒寫了)

會場平面圖

「台中國際展覽館」位於台中新烏日台鐵&高鐵站附近,由新烏日台鐵站旁的出口步行,穿越馬路後前方有個大型付費停車場,越過停車場後前方龐大的鐵皮建築就是展覽館了。

今年覺得體力已經不像學生時期可以起個大早去排隊,所以覺得睡飽才出門,搭乘捷運抵達國際展覽館時已經是8點鐘,雖然還有2小時才開幕但人潮已經不少,許多coser也開始在台鐵廁所或是會場內進行裝扮。

如果想要10點一到能快速入場這邊分享一個方法:排隊推薦選擇館內3號入口。台灣目前兩大動畫代理商就是木棉花與羚邦了,因此靠近這兩攤的排隊人數一定最多,除非有辦法一早就備齊裝備去排2號入口,不然像我8點才抵達現場人潮早已爆炸多。另一個選擇3號入口的理由,則是這個入口相對「比較不顯眼」,進入展覽館後一定會被前方的售票口吸引目光,同時左前方就是1號入口的排隊人潮,初次參加的人都會很直覺地向著人潮排隊;因此位於進門右方又沒特別標示的3號入口,成為了只有少數動漫迷才知道的排隊處。我8點到3號入口時,人只有像下方照片那樣而已(邊走邊拍的,畫面非常模糊)。10點一到開放入場,從3號入口我只花了5分鐘就順利驗票進到會場內,要趕去木棉花或羚邦時間也綽綽有餘還不需要排隊,因此推薦有辦法在8點左右抵達展覽館的人可以排3號入口。(但請不要讓太多人知道,不然人變多了就沒用啦!!!)

特別提醒一下,動漫節現場大部分攤位的付款方式僅收取現金、文化幣,會開傳統式發票,不提供刷載具服務。僅有少數攤位滿額提供使用刷卡服務。現場也有不少扭蛋機、相卡機等,自備現金及零錢,提前將文化幣app開啟好才不會造成結帳時間過長喔。

早上8點時館內3號入口排隊處人潮

這次我入場後直奔的是長鴻出版的攤位,4月即將播出的新番《怪獸8號》漫畫是他們家出版的,單行本第10集有推出附贈壓克力畫的特裝版,在年初的台北國際動漫節首賣,不過因為當時有事無法北上,超怕賣完所以決定直奔長鴻。長鴻出版往年的滿額禮都是L夾居多,展場優惠及贈品如下:
1. 展場購買任一「國人原創漫畫」,可隨機獲得「復古戀愛」複製簽名拍立得相卡乙張(共7款),單筆可累送。
2. 精選套書62折起。
3. 現場拍下長鴻出版攤位並上傳臉書,或是分享長鴻出版社群上和展場相關的貼文,都可以直接向對外的服務台兌換小禮物乙份
4. 於展場內與工作人員進行猜拳,贏家可以獲得現領現折的優惠券。
5. 單筆消費滿100元即隨機贈「2023經典款」A4資料夾乙個,可累送。
6. 單筆消費滿499元即隨機贈「2024台北動漫節限定」A4資料夾乙個,可累送。
7. 消費滿699元贈《怪獸8號》限定提袋乙個,不可累送。

長鴻出版攤位門口

買完《怪獸8號》後我下一站前往曼迪傳播的攤位,今年6月底將上映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100萬美元的五稜星》主角將以怪盜基德與服部平次為主,在動漫節前夕看到曼迪貼出了新品柯南徽章實在是太吸引我了,一枚一百元,總共六款,分別是少年偵探團徽章、柯南腳力增幅鞋、怪盜基德白色禮帽、白羅咖啡廳招牌、平次的御守、平次的帽子。身為平次推當然要收那兩款了,實際拿到徽章後發現挺有份量的,尺寸比我預想的大之外,重量以及作工都相當令人滿意,非常推薦可以購買。曼迪的福袋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像在「清庫存」,人氣動漫:《名偵探柯南》、《戀與製作人》、《火影忍者》、《FATE/Grand Order》、《犬夜叉》、《孤獨搖滾》、《新世紀福音戰士》、《偶像星願》、《魔法水果籃》、《Sirotan》……,都是他們家的,但總覺得福袋內容每年差異都不大,但價格是都比其他家便宜一些,所以喜歡這些作品的粉絲很推薦可以購買。曼迪的攤位消費滿600元(購買福袋之金額不計在內)即贈隨機紙袋乙份,可累送

服部平次帽子造型徽章

買完柯南徽章後原本想直接前往「東立出版」購買最新出版的《排球少年!!10週年編年史》,沒想到中途經過了今年首次參展的UNIQLO,看到工作人員手中拿著《怪獸8號》的面具,我沒理由不進去參觀一下吧?這次UNIQLO 帶著《怪獸8號》、《名偵探柯南》、《排球少年!!》的T恤參展,有一款展場限定的《怪獸8號》T恤只能在台中國際動漫節購買到,以及《名偵探柯南》T恤是台中國際動漫節首賣。凡單筆消費一件《怪獸8號》T恤乙件,即贈獨家明信片乙組。同時只要於現場拍照上傳社群平台,即贈怪獸8號面具扇乙個。三部作品的圖案我個人是覺得都不錯,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購買。

 UNIQLO攤位

《怪獸8號》面具扇

UNIQLO 攤位《名偵探柯南》T恤

UNIQLO 攤位《怪獸8號》T恤

UNIQLO 攤位《排球少年!!》T恤

返回到東立出版的攤位,我這樣順利地逛完三攤入場的人潮也開始湧現了,進到東立的攤位快速抓了《排球少年!!10週年編年史》準備結帳時,發現店面活動當日消費即送小紙袋。消費滿499贈送「真的不是蓋的資料袋」乙份,可累送。消費滿699贈「PP提袋」。滿額799元贈「加碼禮」。剛好設定集單本的價錢距離799只差一些,在架上看到我喜歡的漫畫家MAE出的可愛盲抽飯友,直接抓了一個去結帳。不得不抱怨一下,東立的結帳速度有點慢,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的收銀機只有兩台,同時套書購買是在結帳處和櫃檯人員告知領取結帳,再加上有些使用文化幣的同學不太熟悉app的操作,稍微拖累的結帳的速度,結帳的隊伍其實沒有很長,但我卻在那排了半個小時……

準備離開東立攤位時,想起他們這次還有一個小小的窗口是《我的助理男友》及《觸摸的練習契約》角色形象香水試香區,出版社按照兩部作品的各自兩位主角形象,調配出了四款香水,現場工作人員會介紹香水的基底與角色的連結,也會噴灑在紀念卡上提供粉絲試香。衝著想要《觸摸的練習契約》紀念卡我也去排了隊,沒有想到這兩款都有加入真酒,陸延賀款的氣味有點嗆辣呢。

東立出版攤位

離開了東立攤位,我的購物清單也完成了(這次原定計畫主要就是來買漫畫的),前往贈品區領個零食,體力也差不多了(老了www),和朋友碰面後決定再排個木棉花看看就收工,順便看看其他攤位的排隊情形。時間差不多是11點多,外頭排隊的動漫迷差不多全都進場了,幾乎各個攤位都要排隊才能進入,需要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按照過往經驗,木棉花的排隊人數雖然相當壯觀,但有工作人員引導人流的行進相當流暢,隊伍持續都會前進,排隊最慢一個半小時絕對能入場,出賣場後結帳速度也相當快,以大攤位來說整體所費時間不算長。木棉花這期主打的作品有:《葬送的芙莉蓮》、《86—不存在的戰區—》、《進擊的巨人》、《間諜家家酒》、《刀劍神域》、《莉可麗絲》、《鬼滅之刃》……

木棉花攤位

另一大攤羚邦排隊人潮不亞於木棉花,但隊伍前進的速度相對較慢了些,需要有耐性慢慢等候,推測可能和他們代理了即將上映的電影《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與《機動戰士鋼彈SEED》有關,《排球少年!!》、《我的英雄學院》、《咒術迴戰》、《我推的孩子》、《鏈鋸人》、《天官賜福》、《機動戰士鋼彈SEED》……這些超人氣作品都是他們代理的。羚邦攤位外頭也設有《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看板,同時將原本擺放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的「日向&影山烏鴉」移師至動漫節現場,喜歡《排球少年!!》的粉絲千萬別錯過合照的機會。

《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看板

今年各廠商準備的福袋數量感覺滿充足的,好像沒有出現第一天就完售的消息,都至少有撐到第二天。整體來說展場的動線及攤位規劃相較於第一年真的進步得相當多,期待未來台中國際動漫節也有機會新增「展覽」的區塊讓人慢下腳步看展,台北的場次每年都有不同主題的展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給初次參加動漫節的人的建議:
由於進入展覽館後就是不斷的排隊+逛攤的行程,因此先規劃好自己想逛的攤位順序才能相對節省時間,木棉花、羚邦、台灣角川是三大排隊攤位,如果沒辦法一開始就進場,建議可以先逛完其他自己感興趣的攤再花時間去排,否則想買的東西都沒買到就可惜了。如果想要購買福袋或是電影預售票木棉花及羚邦都有提供快速購買的結帳口,無需排隊入場,可以直接向對外結帳窗口購買。曼迪的福袋則是放置於攤位內,須排隊入場才能購買。另外,關於參加動漫節需不需要帶背包或拉行李箱之類的問題,如果不介意直接揹著動漫大紙袋到處趴趴走的話是不需要特別帶背包的,現場大部分的攤位只要消費滿額都會提供動漫紙袋讓您裝購賣的商品,就算沒有達滿額門檻通常現場也都會有遊戲廠商免費發送巨型提袋(提袋的容量通常都比現場販售的各式福袋都還大,什麼東西都能裝進去),像今年第一天我就拿到了《P5X女神異聞錄:夜幕魅影》的大紙袋,裡面還有附贈角色卡、暖暖包、卡牌等贈品,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沒有提袋這個問題。

給沒有特定目標,單純想體驗動漫節的人的建議:
如果沒有目標只想體驗動漫節活動,建議入場後可以直接前往「大會贈品區」兌換贈品,只要憑全家購買的預售票現場購票之發票就能兌換合作廠商提供的零食、飲料乙份,以及抽獎券乙張(抽獎券序號最終登入時間為4/7下午6點,注意別逾時了),同時若是前一百名兌換者,還能額外獲得動漫節限定週邊──台中場今年是送「漫寶風扇」乙個。如果沒特定目標就先把限量贈品領起來吧!

《P5X女神異聞錄:夜幕魅影》大紙袋

最後分享一下我今年的戰利品們,實際購買的只有兩本漫畫+幾個徽章,其他都是贈品或滿額禮。期待明年的動漫節也能越來越好!

今年的戰利品




●活動官方網站
2024台中國際動漫節

台中國際動漫節Facebook粉絲團

●活動資訊
展出時間:2024年4月4日(四)至 2022年4月7日(日),每日上午10時 至 下午6時
展出地點:臺中國際展覽館(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1號)
售票資訊:100元(單日票),一票限一次使用。展期間全家門市、現場可購票(現場購票4/7只至下午5時止)。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