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吸血鬼同學》芙琳.蜜妮 / 《我的吸血鬼同學》 / 皇冠 / 9789573329060 / 葉妍伶 譯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11日


「咬我吧。」我也希望能夠變成吸血鬼,因為吸血鬼是如此的優雅、迷人。

芬巴擁有一個精力旺盛、英俊瀟灑的哥哥,女孩們的焦點永遠都聚在路克的身上,路克的生活一直令芬巴羨慕,對於無法吸引任何女孩目光的自己,只能藏身於自己喜愛的小說世界中;直到某次因為被「誤認」是小說中的吸血鬼,又聽說女生都喜愛吸血鬼,「變身成迷人的吸血鬼」激發了他「轉型」的念頭……。

自從「立志」要成為吸血鬼之後,芬巴便開始展開「吸血鬼養成計畫」,從女性最愛的吸血鬼讀物開始下手(書中提及不少其他吸血鬼相關的書籍、電影,所以也能算是部「吸血鬼小說指南」),之後改變以往的穿著習慣,陰沉、冷淡的「氣質」也是不可或缺的,在一開始一定會讓人覺得你的行逕相當詭異,但是當時間久了,謠言傳開了,一且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了,可見要當吸血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故事中,芬巴遭遇過讓人捧腹大笑的事件:在Cosplay展中被狼人追殺、同學受傷後怕被吸血而對他感到恐懼……等爆笑的情節,如此瘋狂的劇情使得這部作品變得更加有趣、精彩!

除了引人發笑的逗趣故事情節,我想作者在這部作品中也想傳達「做自己」的理念;變成吸血鬼後的芬巴雖然成功地吸引眾多女生的目光,但他唯一心愛的女孩竟然是唯一對吸血鬼不感興趣的人!?為了能夠維持和凱特之間的關係,在凱特面前芬巴才會展露出他的「人性面」;每個人都擁有一副偽裝成他人的面具,做自己儘管是相當不容易,但最真誠的一面往往才是最令人動心的;所以芬巴和凱特之間的戀情才會讓讀者邊讀邊祝福。

浪漫吸血鬼電影【暮光之城】、【嗜血真愛】……,迷人的吸血鬼故事《夜之屋》、《魔法覺醒》、《美麗魔物》……,「浪漫」的吸血鬼作品最近幾年開始在世界各地引起風潮;而吸血鬼的形象從聽到名字就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到現在變成讓人覺得頗有吸引力的生物;「如果能變成吸血鬼那該有多好?」從讀過《暮光之城》以及《魔法覺醒》等作品之後「成為吸血鬼」變成了一種「幻想」,吸血鬼擁有白皙的皮膚、健壯的身體、永駐的青春、不死的身軀、迷人的魅力、高雅的氣質、不會感到飢餓……,眾多「優點」對於我們「平凡人」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儘管『吸血鬼不食用人類』這點對於假吸血鬼而言有點殘酷,但綜合以上眾多優點,忍一下應該還好吧~),感覺變成吸血鬼沒有什麼不便之處;《我的吸血鬼同學》這部作品滿足了讀者想成為吸血鬼的幻想,也提出了許多變成吸血鬼後可能會面臨的困擾供讀者「注意」……(笑)。

《我的吸血鬼同學》是部幽默有趣的吸血鬼(?)作品,如果你看了太多浪漫的吸血鬼故事感到有點膩了,不妨看看《我的吸血鬼同學》,帶有一些諷刺意味但樂趣無窮,「偽吸血鬼」芬巴的故事讓你體驗無俚頭、瘋狂地「真吸血鬼生活」……。

----------------------------------------------------


我的吸血鬼優點清單:
1. 我可以看到我錯過的日蝕、月蝕(長生不老)
2. 我可以盡情地進行太陽下的活動(皮膚永遠白皙不怕曬)
……(未完待續)




●芙琳.蜜妮作品列表:
我的吸血鬼同學》Bloodthirsty(2012/06/11,皇冠)
The Boy Recession


●美版封面



●作者美國官方網站
Author Flynn Meaney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