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6日進入了成功嶺,為期16天的新訓以及之後的專訓,每天行程滿滿,晚上睡前的時間腦中都會想著好多好多的事情,但我在想的那些事,我想……應該不是一般人在想的事吧。

 

在這短短的十六天,我離開了最心愛的推理小說,感覺上就像過了漫長的十六年一樣,雖然每天的行程都是滿到快不能喘口氣,但是對於推理小說的愛是不會因為這樣而被斷絕的。沒有小說能看的日子,實在是相當令人痛苦難耐,為了填補這個「空缺」,晚上躺在床上時腦中便開始慢慢幻想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故事,某個早上時突然想到,如果將這些奇怪的故事和在成功嶺碰到的一些小事情弄成故事應該會蠻有趣的吧!

 

原本就想要把這段「恐怖」的生活給記錄下來,既然同時有想寫故事的動力出現,那就乾脆把它們「融合」在一起應該會不錯吧。在成功嶺的這段時間過得相當的「充實」,認識了一堆來自各種不同領域的人,見識到了所謂當兵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我以為吃飯速度已經很快了是錯的,我以為我可以在裡面增重沒想到體重反而又掉了,也沒想到據說操練比較不重的替代役就能讓我精疲力盡......;如果扣掉那些比較辛苦的部分,應該算是蠻有趣的,是個不錯的體驗。

 

那麼,在故事開始前事先聲明一下。

 

接下來「不定期」更新的故事,完全是「虛實交錯」的,這個故事直接取材於在成功嶺及之後專訓地點(暫時不先暴雷)的生活,可作為之後要加入「替代役」行列的人的參考,而那些謎團所在之處大多都是為「娛樂」而添入的幻想劇情,單純獻給喜愛推裡故事的人(不過這篇故事應該推裡成分不重啦,畢竟在『裡面』我腦袋能思考的能量實在不多),如虛構故事中有出現和真實事件相同之事,純屬巧合。

 

那麼接下來,我的「日記」就此開始……

 

接下篇我的「替代」日記●第一章──紅腫的研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替代日記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