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40626 星期四

 

不安、緊張的情緒依舊宛如溺水般滿灌在我的喉嚨,不知為何渾身就是感覺到非常不自在,心跳噗通噗通快速的跳動著,就連深呼吸都無法將它緩和下來。

我想,今晚應該是睡不好了。

從昨天開始一切都過得相當的匆忙,為了能夠拿到成績未全到而不能領取的畢業證書,花了大半力氣在校園裡四處奔波,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拿到那薄薄一張宣示著我已順利畢業的紙張,而半天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下午拼了老命的將宿舍裡的東西裝箱打包,完成之後搭上老爸大老遠開來的車「滿載而歸」。

昨晚整理好老媽從四處聽來的各項「建議」,安然的就上床安睡為得就是面對今天所有的「未知」。沒有充裕的時間上網打聽究竟入伍需要準備些什麼,帶著輕便的行李與應備的證明文件就直接上路了,殊不知如此匆忙的上路將會帶給我之後日子一再出現的不安全感。

前往區公所報到的路上實在是場不小的災難,坐著老爸開的車一路搖搖晃晃的前進,不知為何前方的景象一直是一片荒蕪,「是否能夠準時抵達」的緊張感不斷攀升,大約迷途了十五分鐘過後「熟悉」的道路終於出現在眼前,放下心後才發現我已流了滿身的汗。

報到的程序相當的迅速,完成報到及獲贈市政府提供的電話卡,短短的半小時後一群理著平頭的同齡男性們搭上專車準備送入營中,車上一路搖搖晃晃,雖然身旁坐著的是小時候的鄰居,但我倆緊張的講過幾句話後紛紛把視線放到了窗外,不知不覺我竟然失了神的打起了盹。

抵達那名為「介壽台」的巨大廣場後專車緩緩停下,一個個搭起的帳篷與穿著替代役制服的隊長們再踏出車門後馬上出現在眼前,嚴肅、莊重的氛圍使得原本在專車上就沒什麼對話的氣氛變得更為凝重。而最令我膽戰心驚的是,誰知開始領裝備時叫到的第一個竟然是我……

我的天哪,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什麼規矩都還不懂,竟然要先打頭陣的去領裝備,要做什麼?要說什麼?要怎麼辦?原先還想指望前面的人說呢!

硬著頭皮的走向前,幸虧有隊長在一旁小聲指示,原來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中隊長」。提領著剛入手的裝備:文具包、水杯、板凳、雨衣、體檢資料袋,進入中正堂內開始了傳說中的體檢,大庭廣眾之下大家卸下了身上所有的衣物換上了綠色手術袍,按照「關卡」依序的走下去,被看完了內褲後的東西,即隨便的詢問過是否有動過手術後一下子就結束了。靜靜坐著等待所有人完成檢查,這短暫的時刻是得來不易的休息時間,等著幾乎所有人都完成之後,進入了下一道程序──剃頭。

昨天晚上想說既然要入伍了那就先把頭髮剪了算了,沒想到今天還要再重新經過「檢驗」,「不合格」的長度都會經「髮婆」的快手再次嚕過一遍,所以說啦,如果理髮師真的無法做到「推到不能再平」的境界,要理髮的話進來再理就好了(不過如果是會感到心痛而想哭的人,還是自己先理過一次哭過一次吧)。原本就對於自己辨識人臉的能力之差感到憂心,在所有人剃完頭之後「怎麼每個人都長得一樣」的感覺馬上浮現,這下要記人變得超極困難了呀。

 

 

(沒時間寫完,先斷在這啦。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替代日記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