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然想起好些日子前某人說想看我家的書櫃裡面到底放了些什麼書,

今天既然想起來了就先來介紹「第一層」啦~

第一層的書是從我國小到國中時期所買得書,

Fish的書櫃 Part 1

 

國小買得第一本書是《媽媽的紅沙發》,

當時學校在推廣閱讀,

於是不定期會希望我們以班為單位對書籍作討論,

《媽媽的紅沙發》是本繪本,

主要是述說一家人想要為家中添購一個沙發的種種經歷,

從小錢開始慢慢存~

一點一滴是可以積少成多的XD

而第二本《楊喚童詩賞析》則是因為國文課本出現了〈夏夜〉這一課,

所以老師決定拿這本書來討論,

(因為是童詩賞析,)

(內容已忘得差不多了......)

第三本《窗邊的小荳荳》我還蠻喜歡這本的,

一位稍微過動的小女孩在不同於一般學校的「巴士國小」(正確名字有點忘了)故事,

那個國小和一般國小非常不同,

每天的課隨便你想什麼時候上,

只要當天上完就好,

運動會時的獎品是蔬菜水果......等,

讀完後覺得這種學校的教學方式讓人覺得好有趣呀~

第四本《生命探險家──說劉其偉的故事》......

我只記得不錯看,

但內容也稍微模糊了......,

接下來的兩本《魯賓孫漂流記》和《柳林中的風聲》是寒假時書單的書,

爸爸幫我從書局買回來的,

(不過我拖了好久才讀完:P)

《魯賓孫漂流記》的內容大家應該都知道,

不多說了,

《柳林中的風聲》總結一句話:

「動物們的冒險故事」,

還蠻驚悚(?)、刺激的,

為了朋友!可以付出好多好多,

儘管他以前的品行不良,

改正後大家還是支持他的~

(超過一句話了XD)

再來《萊特兄弟──實現飛行夢想》記得好像是在某某書展買得,

第一次參加書展就買了本傳記,

哈哈,

故事....也就是大家知道的:

從一開始觀看老鷹而有飛行的想法,

之後不斷地改良而創造出了飛機,

《小王子》是在大賣場買的(!)

那時想說這本書那麼有名,

我也一定要讀讀看,

於是就買了(!?)

內容就不說啦!(相信大家都讀過了。)

再來......《國父傳》則是國小某次要交報告,

為了報告而買的,

不過......

到現在都還沒翻完過((慚愧.......

《另類的卡內雞》是本在市場買的書,

整本可以說是動物的寓言故事~

《寫實到印象》是本介紹藝術的書,

當然也是為了美術課而買的,

裡面的名畫介紹很多~

《一分鐘寓言》是爸爸送給我的「第一本書」,

裡面的寓言故事真的是超好看的~

《六年五班,愛說笑》則是在書店買的,

因為之前有讀過《三年五班,真糗!》覺得裡面的故事超級爆笑,

於是想看看他推出的其他本會是怎樣,

雖然生了三個年級了,

但人物和故事還是一樣爆笑呀!

《十八個童話小王子》則是從外公家帶回來的,

(忘記是誰給我的,)

童話故事通常都是公主的故事,

這本收錄王子的故事還蠻有趣的,

也讀了不少以前聽過卻不知道內容的經典作品,

《這個爸爸超有趣》是國一暑假的指閱,

敘述一位爸爸在家發生的許多趣事,

(記得之前寫得心得在網路上查的到?)

《小小茉莉》是國二時的暑假指閱,

不知道為何這本書對我的印象超級淡的......

忘記故事在說什麼了!?

(跳過吧.......)

《沒有城堡的公主》是本讓我每次讀每次都會落淚的童書,

是在講一位綽號「泥泥」女孩的故事,

她一出生就被媽媽說中了魔咒,

使她媽媽對她產生相當多的反感(怎麼會有這種人呀!!)

縱使很多人都對她不好,

但她還是努力的活出自我,

不受外界影響,

我超喜歡這本書的~~~~!

《藍色記憶箱》是弟弟的書(我還沒讀過,還是讀過忘了?算了。)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是我的第一本原文小說,

當時是因為巧克力工廠的秘密當紅,

英文老師說暑假要讀一本原文小說,

交一份「中文」心得XD

所以選了這本,

《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太薄了照片中好像看不清楚)則是大家熟知的湯姆歷險記,

我是讀完這本之後才知道完整故事的......

《Black Beauty》和《The Happy Prince and Other Tales》也是國中的暑假指閱,

還不錯看,

《The Time Trippers》的故事也很有趣,

是在講到古堡校外教學時沒想到誤入另一個時空的男孩與女孩的故事,

《點燃快樂的爐火》、《跨一步,就成功》、《展現自己,神采飛揚-給年輕人的30封信》都是劉墉的書,

講了好多好多事(不過現在記不起來,)

最後《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誌》是我第一次參加中學生網站讀書心得寫作而讀的書,

主要是在談美國教育與台灣教育的差別,

很好看呦~!


總結:

原文書都好薄XD

第一層最喜歡的書是《沒有城堡的公主》,

我超喜歡故事書的啦~

沒想到才第一層書櫃就打了這麼多字,

其他層之後有時間再介紹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