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決定前往台北參加秀霖和小芳姊所說的推理年會: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第十屆年會暨第九屆徵文獎頒獎典禮



早上先前往台中火車站準備與小芳姊和另一人同行,

抵達後拿出這次與我隨行之一的《死了七次的男人》來看,

書中「不斷重複的日子」這種設定真的好有趣啊!

(好想體驗看看!)

不久後小芳姊和中國醫的菜民現身,

所以買好車票準備前往台北,

不過不知為何,

排隊的人感覺比我剛到的時候長了好幾倍,

沒想到這件事也造成了晚上所發生的事件,

在客運上,

由於今天會公布首獎到底是哪部今年入選的作品,

剛拿到書的我當然就先拿出來看看囉!

這次《第九屆徵文獎作品集》的封面還蠻特別的:

手槍、紅酒、美金為證物A;



不過在搖晃的車上讀第一篇真的感覺頗辛苦的,

因為人物的名字和之間的關係稍稍複雜,

感覺讀得有點累,

於是讀了一半就想休息了,

到達台北後已經是中午了,

吃過物價超高的台北午餐後即與另外碰到的兩人前往這次的會場,

......

一下到地下室,

首先看到的是風神、秀霖、寵物先生,

原來他就是傳說中去年首獎的得主呀~,

〈少女的祈禱〉那篇還蠻不錯的,

只是後半的XX部分有些血腥,

於入口購買了本《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訊》和紀念iCASH後進入會場,

人好多啊~

出版社、推理作家、評論家......,

看完一圈之後發現:

大家都很年輕耶XD

......

今年座談會的主題是:

【犀利推理──台灣推理的下一個十年】推理創作的前景與展望

主持人是禮拜四社課有提到的《滅蜀記》作者──李柏青,

與談人是:冷言、杜鵑窩人、陳嘉振、寵物先生,

內容是今後十年台灣推理發展中讀者、評論家、作家、出版社該各自扮演著什麼角色,

總結就是:

作家要推出有質又有量的作品,

讀者和評論家要勇於對作品做出評論,

出版社能選、評出優良作品出版,

而之後傅博所提出的見解「聽說」非常精彩,

(不過全程台語.....)

(雖然小芳姊有幫我翻譯,)

(不過還是聽得很辛苦啊~)

......

座談會結束後的茶會時間,

由於沒什麼認識的人,

所以到處亂晃,

之後聽到小葵等一群人在討論去年期末社員大會的推理問答題目,

於是湊過去參加,

過了半年,

沒想到終於可以知道答案了,

只是......

知道答案後~

一陣失望~

答案還蠻......X的耶,

......

茶會後緊接著的就是頒獎典禮了!

還沒讀完所有作品有點心虛的聽,

沒想到:

第九屆徵文獎首獎──從缺

!?

從缺!?

我還沒讀完,

不過之前小芳姊有說道這次的作品都有各自蠻大的缺點,

沒想到竟然導致這次的從缺!

所以期待明年能有更好的作品啦!

......

年會結束後拿著書到處「要簽名」XD

好不容易來到有這麼多作家現身的地方,

當然要拿到簽名啦!

總計這次蒐集到的簽名有:

萊曼‧格林、余峰、冷言、秀霖、陳嘉鎮、林斯諺,

(《感應》忘記帶來給既晴簽了......)

......

晚餐時大家一起討論關於這次年會及推理小說的事,

突然想起下禮拜有考試等事情,

下週的指閱有看不完的危機,

於是邊聽邊讀了起來,

......

原以為坐車回家後就能好好休息了,

沒想到前往客運購票時發現:

人好多啊!!!!!!

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票已經賣到12點多了,

不願做那麼晚班車回台中的我們不放棄繼續找別家客運,

沒想到每一家都一樣,

只好乖乖買票慢慢等了,

10點多時......

「補位的可以有8位!」

1、2、3.....7、8,

耶!我是第7個耶!

終於可以順利搭到這班了,

高興之際沒想到突然從旁邊衝出一個人!?

什麼!?

竟然前面有一個人有替另一人佔位,

還好只有一個人,

我補到了第8個位置,

真是太嚇人了!

還有這樣子的嗎!?

還好能成功做到最後一個位置,

沒想到一上車後另一件是也緊跟著發生,

想說最後一個位置是在後面某個人的旁邊,

那個人為什麼要往前傾,

我跟他說我要進去時他也不理我,

最後只好「跨」過他進去,

「嘔~~~~~」

什麼!?

他竟然開始吐了!?

全身發出酒臭,

現在又猛烈的嘔吐!?

不會吧~

「我這段回台中的途中都要待在這個人的旁邊嗎?」

「我待會兒要怎麼出去?」

一路上因為這件事完全睡不著,

胡思亂想之時,

故事開始出現:

「末班車上,

一個喝醉的酒鬼,

在一起車禍後被發現在之前已遭到殺害.....。」

呵呵,

今年的首獎既然從缺的話,

明年我也來參加好了!

故事也出來了XD

沒想到台北驚魂夜激發了故事!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