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把尤‧奈斯博的【奧斯陸三部曲】讀完,

買了第四部作品《雪人》後看到書腰的「尤‧奈斯博2012年書展來台活動」



真的是相當的興奮,

馬上就決定今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我一定要拿到奈斯博的簽名!

由於寒假期間還在打工,

所以只能找排到假的一天才能飆到台北參加活動,

猶豫了好久為了簽名最後決定參加2/5的讀者見面簽名會,

雖然2/4的活動有兩場,

但還是有點捨不得呀~

只好回來看書展報導了~

(附上連結:

搖滾樂手的犯罪狂想─全球犯罪小說天王尤.奈斯博現身書展 舉辦新書座談會

法蘭克‧西萊斯(Franck Thilliez)及尤.奈斯博(Jo Nesbo)談犯罪與越界 )

---------------------出發
---------------------


由於身為一名路癡,

隻身一人來到台北是相當危險的事,

於是一早和爸爸一同搭客運前往台北,

臨行前抓了《魔鬼的法則》和《雪人》準備帶去簽名,

(原本有想要帶書和一同前往的,)

(但是害怕壓壞了所以最後還是忍痛放棄了~)

車上播放著【變形金剛1】,

由於在車上看書會暈車的緣故,

最後決定還是睡覺到台北,

......

一到台北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誠品,

得知活動會於下午13:30才開始準備,

於是不需要一直等待領號碼牌,

決定先到書展報到啦~

原本預定行程就是只到一館逛而已,

繞了一些路看到了大排長龍的二館後終於來到了一館,

看到大門口排了一堆人要買票入場,

於是繞道了另一個小的入口成功的不擠人地進入了世貿一館~

沒想到這個入口直接碰到的第一個攤位就是漫遊者文化的,

大大的牆上印著尤‧奈斯博的照片,

下面排著金字塔般的四部作品~


↑(圖片來自 AzothBooks_漫遊者文化 臉書粉絲團)

看到這副景象讓我更期待下午的活動了~

之後到處逛了書展,

去年來沒買書,

決定今年一定至少要帶一本書回去,

沒想到在這個會場裡我還是迷了路!?

(一直覺得『這裡我不是已經看過了嗎?怎麼我又回到這裡了?』)

途中不小心繞到了黃沙龍正在舉辦的「《宅女偵探桂香》新書發表會」

沒想到一過去就聽到主持人說:

「...故事中被誤認為兇手的XXX...」

!?我沒聽錯吧!?

主持人直接暴雷了!!!!!!!!!!!!

他問完之後我看到作者遲疑了一小段時間...

真是無言呀......

於是馬上快速離開被轟炸過的現場~

之後到了三采的攤位看到了《移動迷宮》很想買,

但又想到說不定出版社出了三部曲後會有套書,

最後忍住沒有買,

於是又到處「迷路」去了,

最後一站到的城邦的攤~

超猶豫到底要不要買《D機關1:Joker Game》但有想說之前有參加遠流FB的活動,

「說不定」能抽到書,

(竟然沒想到機會真的很小~)

所以最後買了伊坂的新書《A KING—某王者》和折原一的《倒錯迴旋曲》,

拿到了《深夜的文學課》的提袋XD

(這本真的很好看呀!!!)



逛完書展吃完午餐後就開始前往成品準備排隊了,

......

抵達時小小的隊伍已經成形了,

排入隊伍之後人數開始極增,

(好險啊~)

發號碼的兩點到之前看到冬陽和寵物先生現身,

看來推理人都會現身呢!

好期待還會看到誰呢?

兩點一到開始發號碼牌,

好高興呀~拿到18號~



算是蠻前面的~

難得那麼前面,

出門時才發現相機沒電真是一大失策呀~

只好拿手機來拍了~



等待天王到來的期間拿起已經讀到一半的《雪人》繼續讀,

期間工作人員也開始布置會場~


↑(圖片來自 尤‧奈斯博書迷粉絲團)

三點一到,

人超多的!!!!!

尤‧奈斯博、冬陽、譚光磊和隨行的翻譯小姐 四人同時登場,

(歡呼!!!!!!!!!!!!!!!!!!!!!!!!!!!!!!!!!!!!)


↑(圖片來自 尤‧奈斯博書迷粉絲團)


讀者見面會展開~

開場中冬陽說他從讀完《知更鳥的賭注》之後就喜歡上了奈斯博的作品,

(驚!)沒想到跟我一樣耶~

我也是讀完知更鳥之後就愛上了奈斯博的書~

所以才出版社一出書就訂書買了~

奈斯博的書真的是莫名的好看呀!!!!!!!!!!!!!!!!!!!

之後冬陽提出了不少奈斯博創作與作品的問題,

(好有深度的問題呀~我絕對問不出來,儘管我也好想知道答案)

原來奈斯博花了一半的時間都在建構他的作品,

另一半時間是拿來重述故事,

(太厲害了~~~)

而以日常生活中的東西作為題材真的是非常驚悚呀~

想到這些在家裡的東西對我們構成了危險性.....哇!太恐怖了~

(認同認同~)

總之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一問一答的過程相當有趣~

(哈利‧霍勒的名字由來好好笑XD)

雖然中間不小心小報了《知更鳥的賭注》和《魔鬼的法則》的小雷,

但慶幸我已經讀完了所以不介意啦~

(好隨興呀~)

之後就是簽名會了~~~

耶~

18號一下就到了~



拿到簽名真是太高興了~

由於還要回到台中,

時間不早的緣故前完就直接離開會場了~

但由於太過興奮,

我到底是怎麼走出誠品的呀?XDDDDD

---------------------返家---------------------

好不容易坐上了客運,

車上放映著【127小時】,

但是太高興與放鬆之下睡意馬上襲來,

沒想到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

車竟然拋錨了!?

等了好久,

換了另一輛車才繼續上路,

到家後已經是10點多了~

洗完澡睡前再拿出戰利品來拍照,





明年還會有誰來呢?XD












~~~~~~~~~~~~~尤‧奈斯博 來台相關新聞
~~~~~~~~~~~~~


台北國際書展周三開幕 名推理作家來了

書展預報-北歐犯罪小說天王尤.奈斯博2月書展見!

台北國際書展 2月1日登場

北歐推理作家 下月書展來台

「雪人」作者奈斯博 在天堂追捕邪惡

作家尤奈斯博 人生複雜如小說

「犯罪小說天王」奈斯博:我就像禿鷹 捕捉偏離常軌古怪想法 曾是證券分析師與搖滾樂手 新作《雪人》揭殺人狂密碼 享受與讀者「遊戲般親密關係」

純樸北歐 犯罪小說天王的最愛

對我而言,任何故事都是一個人的故事。 —專訪當代犯罪小說天王Jo Nesbø

~~~~~~~~~~~~~完~~~~~~~~~~~~~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